综合新闻

学院师生聆听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组宣部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报告会现场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湖北省副主委、湖北经济学院校长方洁作宣讲报告

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法商学院董事长何慧刚主持

本网讯 3月14日,湖北经济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召开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湖北省副主委、校长方洁作宣讲报告。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法商学院董事长何慧刚主持。我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方洁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底气和信心》为题,从“我们的民主”“我们的两会”“我们的道路”三个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

方洁介绍了民主的内涵、中国民主的制度安排、人大与政协、政协的特点和优势等内容,并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协商民主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

方洁深入阐述了今年两会召开的背景、两会议程、两会看点、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时刻以及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履职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今年两会期间提交的提案、提出的建议情况。

方洁深刻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回顾了2023年政府工作,阐述了今年政府主要预期目标和部分重点工作,详细分析了如何看待前进中的起伏,深入阐释了实现目标的底气和信心,并表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将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积极推动学校改革取得成效,在专业领域积极建言献策。

何慧刚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学深悟透。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做到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各单位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师生。

二要把握大局大势,注重学用结合。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聚焦全国两会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理论文章和决策咨询研究成果。要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就业是稳定之基、发展之要,稳就业就是稳经济、稳社会的理念,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务求学以致用。全校上下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实际,强化责任担当,更加自觉地扛起经院人的时代使命,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加快推动全年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鼓舞士气、激发干劲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落实到改革攻坚的实际行动中,体现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中。

(责任编辑:邢宇 审核:单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