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副院长龚振中带队调研两所兄弟院校CIMA项目

发布者:组宣部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武昌首义学院调研会现场

武汉学院调研会现场

副院长龚振中教授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 刘春玲 吕慧珍3月14日15日,副院长龚振中教授带领会计系党总支书记黄雯、教务部副部长胡琼、会计系副主任刘春玲、会计学教研室主任吕慧珍赴武昌首义学院和武汉学院CIMA项目展开调研。

两所兄弟院校对龚振中教授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两所兄弟院校均开设了CIMA特色专业,实行“学历+国际执业资格证书”的培养方式进行国际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

武昌首义学院调研会由该校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林教授、副院长叶小芬副教授、会计专业负责人张梅副教授、CIMA项目负责人曹琳琳等人出席。李林教授首先介绍了该校经济管理学院学科发展、专业设置、学生规模、师资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曹琳琳重点介绍了会计学(CIMA方向班)的组建背景、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张梅副教授与叶小芬副教授分别分享了会计学(CIMA方向班)的班级管理模式和学生学习动态,以及会计学(CIMA方向班)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教学计划的落实、教学运行模式及教学效果等情况

武汉学院调研会由该校副校长罗航教授、教务处处长韦玮教授、国际会计教育中心主任赵杰等人出席。罗航副校长首先对学校概况、办学思路、办学定位与育人思路等基本情况进行介绍;韦玮教授介绍了该校特色专业的教学管理情况;赵杰就该校CIMA项目的培养目标、发展历史、专业特色、办学成果等情况进行了分享。

龚振中教授对两所兄弟院校毫无保留经验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在调研会议上就CIMA项目的办学资源、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以及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他表示,此次调研能有力推动我院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多样化进程,促进学院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加强学院优势特色专业建设。

据悉,相较于传统的财务会计,管理会计更注重企业内部的管理和决策,针对企业运营实际情况进行具体的预算管理、成本管理、业绩评价等,为企业提供更为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此外,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信息化建设的深入推进,管理会计也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邢宇 审核:单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