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一期“院领导面对面”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组宣部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郝传策 夏贤喆 孙钰程)3月27日上午,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研讨空间顺利举行第一期“院领导面对面”活动。院长陈昀教授出席,学院办公室、教务部、学生工作部、文法系等单位负责人文法系专职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围绕“法学专业学生的培养与发展”为主题展开,10名学生代表从专业学习、实习实训、职业资格证书备考、学科专业竞赛、升学就业等方面积极发言,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建言献策。校友代表王吉和张小吉结合自身学习和职业经历,对法学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以及如何把握好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的关系进行了分享。教师代表蔡洁、涂亚楠、何仁杰从法学专业课程设置、理论学习与实习实训的关系、专业学习与考证考研的关系、综合学习能力的培养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研讨。

陈昀教授在总结讲话指出,院近年来法学专业学生规模不断扩大,学院在采取各种措施加强专业建设,同学们要树立正确专业认识,一步一个脚印开展专业学习。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着眼长远,主动把大学期间的学习和未来职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握好实践学习、工作与生活、基础与长远的关系。二要多元化成长,当今社会对人才的需求逐步由单一化向多元化发展,同学们对自己的知识储备要有更广阔的视野。三要保持对专业的热爱,锚定学业发展目标不动摇,在快乐中学习成长。

(摄影:郑可乐 责任编辑:邢宇 审核:单敏)

返回原图
/